学籍查询     
首页 > 政策速递

甘肃省注协启动CPA-AIA项目

 
      2015年10月28日,中国注册会计师转换申报国际会计师资格项目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甘肃省财政厅财会培训中心举行。AIA Beijing Desk首席行政官Mr Wilson Shou、甘肃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刚、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甘肃分所副所长李宗义、兰州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南星恒、AIA Beijing Desk首席运营总监杨明及来自甘肃省注册会计师事务所的60多位代表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会议由甘肃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副秘书长彭维德主持。

 

转换1.jpg
 
      罗刚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中发〔2010〕6号)和《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财会〔2010〕19号)精神,为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一带一路”和“互联互通”新战略,结合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国际化建设年”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行业人才培养机制和创新培养模式,持续提升行业人才的综合素质,提升我省注册会计师职业教育国际化水平,推动准则国际趋同成果落地生根,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决定鼓励行业广大从业人员积极考取境外执业资格并制定了相应的奖励政策。

 

转换2.jpg
 
     AIA Beijing Desk首席行政官Mr Wilson Shou在致辞中介绍:AIA国际会计师公会,全称 The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Accountants,简称AIA,创立于1928年。作为国际性的注册会计师考试及认证机构,AIA因其受到英国政府的官方认可,AIA持有法律许可,采用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职业会计道德规范和准则。
 
     AIA是英国公司法令承认的RQB Recognized Qualifying Body)六大成员之一,且作为RQB机构其全权会员,依照法律在欧盟可注册成为法律认可的审计师与会计师。AIA被资质和学分制框架(QCF)认可并作为其颁发机构。AIA的专业阶段Ⅱ(Professional LevelⅡ)被QCF认证为7级,被视为硕士学位的同等水平。依照欧盟“反洗钱条例2007”,AIA公会会员拥有监管资格。 AIA具有“一证双师”的荣誉,得到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的广泛认可,学员在获得AIA专业资格证书的同时,即享有会计师和审计师的双重执业资格。

 

copyright © 2022 英国AIA国际会计师公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018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