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查询     
首页 > 我推荐AIA

云南某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刘琳

 

 

云南某会计师事务所注会刘琳浅谈AIA课程的心得体会

 

本人经过一年的对AIA项目的接触、了解、报名注册到亲自参与,受益匪浅。特别在认真,静心的完成了CPA-AAIA转化课程之后,完整的学习了国际财务报告及公司治理、道德与审计,引发了许多思考,旨在未来工作中得以运用。

 

本人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之后的几年里没有信心专心从事审计工作。粗浅认识的审计无非就是企业或组织机构为实现其各种目的而应付提交给政府部门或相关其它部门审计结果的硬性流程。审计工作变成了机械化的一系列审计程序的填列和基本标准化审计报告的出具。太少的企业是因为自身发展的经营管理、内控建设、公司治理及全面预算的需求,让审计工作参与其中,再根据相关审计结果去实施真正意义上的有效指导,实现公司治理,完成公司经营管理与财务报告一体化的目标。但在这次CPA-AAIA转化课程-国际财务报告及公司治理、道德与审计的学习中,有了很多启发、开阔了视野,打破的固有思维。首先,我们有幸触及了前沿最火的公司治理概念,有资深的教授用自己研究和总结的中外实战成果进行了严谨,求实的深入剖析,引发了本人对现实工作的思考;扩充了对国际财务报告的新要求的理解及对国际财务报表编制的原则的掌握。同时本人也结合实际工作,与中国财务报表编制作了对比,国际财务报表编制更讲究实效性,没有唯一标准,而是在一定的原则基础上服务于实际目标;加之全英文试题的复习及考核,本人不仅在理论、实战中有很大的收获,专业英语表述方面有了实质性的突破。通过CPA-AAIA转化课程项目,让本人不仅荣升成为了AIA国际会计师公会的执业会员,同时让自己有能力在更高、更广的平台上拓展职业发展空间。

copyright © 2022 英国AIA国际会计师公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018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