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查询     
首页 > 我推荐AIA

杭州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志军

 

在初夏的时节,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我们荣幸的成为AIA会计师公会的成员。非常高兴通过学习了解了国际会计师的业务、会计师公会的一些基本情况,也结识了一些好朋友。
首先,我向大家介绍一些本人的情况,我叫陈志军,来自浙江杭州,一个美丽的中国东部城市,中国民间资本最具活力的地区。我是全球最大规模律师事务所“大成Dentons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大成Dentons律师事务所在亚洲我们就叫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我是大成律师事务所杭州分所的监委会主任。本人1998年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至今都是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非执业会员。
2014年,是本人加入AIA会计师培训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大成律师事务所与国际律师事务所Dentons律师事务所合作的开端。在当今世界,有两样思维拉近了人们的距离,一个是全球化思维,另一个就是互联网思维。我们中国要走出去,要参与全球活动,就一定要借助上述两大思维,缩短与人们的交流空间。AIA会计师公会到中国来就是全球化思维的体现,AIA会计师公会到中国已经有几年了,我想AIA会计师公会除了到中国推广培训业务、扩大会员以外,能不能将AIA会计师公会的全球会员整合起来,就像我们大成律师事务所与Dentons律师事务所建立全球合作一样。当然,这是一个宏大的目的,为什么我们能够提出宏大的目标,因为在中国这个巨大的舞台,你不想做大都难,这是历史赋予我们中国崛起的使命,当然这只是我的一个想象。说的简单点,就是AIA会计师公会能不能与我们大成律师事务所建立合作关系,在会计、法律、投资业务等方面能不能帮会员之间提供一些合作机会,我想这是一条除了在中国推广培训业务、扩大会员以外,另一条急剧扩大AIA会计师公会在中国影响力道路。当然,我的另一个设想是不是我们AIA会计师公会在中国的会员能不能建立紧密关系,产生合作,我想我们今天共同成为AIA会计师公会会员,一方面是增长见识,另一方面也是来广交朋友的,为发展寻找新的机遇。
会计与法律是社会经济活动的两条主轴,AIA会计师公会来到中国,再次体现了全球化时代,人们对于知识与合作的渴求。
再次感谢活动的组织方,为我们提供了学习的平台,交流的机会。

copyright © 2022 英国AIA国际会计师公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018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