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查询     
首页 > 新闻资讯

刘红薇会长会见国际会计师公会(AIA)会长布莱德利先生一行

  

 

20171123日下午,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以下称中总协)刘红薇会长在中总协会议室会见了到访的国际会计师公会(AIA)会长布莱德利先生和首席执行官菲利普先生一行。陪同会见的有中总协副秘书长孙莉莉以及资格认证部相关人员。

 

刘会长在会见中指出:两会的合作应该是共赢的。联合认证项目搞的不错,AIA-CACFO精英项目有一定成效,但是并没有达到预期目标,我们的工作和宣传需要进一步加强,在今天的中国宣传国际证书不能再用30年前的观念,国际证书的宣传中要凸显中国元素的重要性;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中国的年轻人愿意了解世界,愿意在中国这片热土上寻求事业发展,也对国际证书有一定需求,但现实中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刘会长向客人介绍了中总协今后工作的重点,特别提出,中总协最近考虑如何加深对中国管理会计的研究,除了《中国管理会计》杂志外,学术研究上也要加强, AIA如果有关于管理会计方面好的课题可以推荐,双方合作开展课题研究。英美管理会计发展100多年,在制造业,实体经济方面积累了很好的案例,刚刚结束的十九大提出,未来五年将更加重视和发展实体经济,AIA如果有英国实体经济方面的经典案例,也欢迎推荐给中总协,中总协在搞研究时可以和中国的需要匹配起来。

 

    刘会长指出,中总协与AIA以往做了一些工作,但是还可以做得更多、更大、更好,两会合作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双方都应该从战略定位、合作共赢的角度考虑问题,中国的会计蓝海足够大,容得下所有有志于为中国经济发展,为财务人员转型升级助力的专业性机构。

 

    布莱德利会长感谢刘会长亲切会见,指出两会在2017年的全面合作富有成效,联合认证人数近300人,AIA-CACFO 精英项目取得初步成效,非常感谢中总协对AIA的认可和支持。希望两会合作更加深入和广泛。布莱德利会长还诚挚邀请刘会长参加将于201810月份在伦敦举行的AIA成立90周年庆典。

copyright © 2022 英国AIA国际会计师公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018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