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查询     
首页 > 新闻资讯

湖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鼓励CPA-AIA转换考试的通知

 

全省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是我国会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国际认可度的注册会计师更是注册会计师队伍中的佼佼者。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造就具有国际认可度的注册会计师,是贯彻《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办〔2009〕56号文件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湖南省会计行业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湖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十年规划》的具体措施,是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做大做强、“走出去”的必然要求和希望所系。
    国际会计师公会本着对中国注册会计师专业考试的认可和尊重,在我国开展CPA-AIA转换考试。为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证书并且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学员专门设计两门课程,通过考试之后即可申请成为国际执业会计师AAIA。
为培养更多的国际性会计专业人才,鼓励我省注册会计师更好更快地进入国际资本市场,拓展职业发展空间。现就我省注册会计师参与AIA转换考试通知如下:
一、对报名参与考试的CPA可抵免一个年度的继续教育课时(含双师,下同),对考试通过领取AAIA证书的学员另抵免一个年度的继续教育课时。
二、对一次性考试通过获取AAIA证书的学员,省注协给予1000元奖金。
三、经与国际会计师公会商定,考试通过成为AAIA会员后,AIA后续教育与CPA继续教育可互认、抵扣学时。
     附:CPA-AIA转换考试说明及相关附件
 
                                                           湖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3年1月9日
 
http://www.hnicpa.org/shownews.asp?cateid=28&id=7493 
 

copyright © 2022 英国AIA国际会计师公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018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