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查询     
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国日报:广州注协与国际会计师公会AIA确立战略合作关系

 

2013年8月2日上午,国际会计师公会(AIA)与广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共同开展CPA-AIA转换AAIA执业资格考试合作签署仪式在广州注协会议室举行。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蒋洪峰副会长、蒋建平秘书长及培训部李泳茹主任与国际会计师公会AIA执行总裁Philip Turnbull先生、国际会计师公会AIA会员招募及联系官Sharon Gorman女士、AIA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Kenneth Lee先生AIA北京办事处首席行政代表Wilson Shou先生及AIA北京办事处首席运营总监杨明先生等出席了签署仪式。本次合作签署仪式是继2013年6月国际会计师公会AIA首次访问广州注协进行学习交流后达成的合作共识,首次访问期间,国际会计师公会AIA在广州注协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双方共同在广州举办了为期一天的会计国际化范畴的课程讲座,获得了注册会计师学员们极高的赞誉。
 
 A.jpg
 左一: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蒋建平秘书长,左二:国际会计师公会AIA执行总裁Philip Turnbull先生,左三:AIA北京办事处首席运营总监杨明先生,左四:国际会计师公会AIA会员招募及联系官Sharon Gorman女士,左五:AIA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Kenneth Lee先生,左六:AIA北京办事处首席行政代表Wilson Shou先生.
 
对于本次AIA再度来访及双方合作,蒋洪峰副会长代表广州注协对AIA公会执行总裁Philip Turnbull先生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转达了广州注协陈雄溢会长的诚挚问候。
 
会谈时蒋洪峰副会长就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目前的组织架构、管理模式和行业发展现状等情况向AIA执行总裁Philip Turnbull先生一行作了详细介绍,着重提到近年来广东省在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行业发展规划和深入推进事务所做大做强战略,随着中国企业逐步走向国际市场,中国会计准则逐渐实现国际趋同,这就要求中国会计行业加强国际化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财会人才。受此趋势影响,广州注协进一步重视并加强了与国际会计组织之间的协作与沟通,拓展了国际合作领域和交流平台。本次广州注协与AIA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必将成为广州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国际化合作、实施“走出去”战略道路上的里程碑。
 
 B.jpgB.jpg
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蒋洪峰副会长与国际会计师公会AIA执行总裁Philip Turnbull先生
 
AIA执行总裁Philip Turnbull先生代表国际会计师公会AIA向广州注协蒋洪峰副会长等协会领导介绍了AIA近百年的历史背景、国际优势及全球发展现状,尤其是10多万AIA会员学员遍及世界各国企业、中外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和政府部门,很多都在企业机构中担任重要财务管理人员,目前国内大部分 AAIA 会员在各知名企业及事务所内担任高层职务,如首席财务官、财务总监、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等。Philip Turnbull先生特别提到AIA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深厚友谊和合作渊源,相信随着此次合作的签署,将帮助更多的中国CPA财会人才实现他们的职业发展理想,对今后与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在教育、培训和相互支持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充满向往,对双方的进一步深化合作表示极大的期盼。
 
AIA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Kenneth Lee 先生在发言中提到中国发展日益迅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向国际资本市场,也有越来越多的国际企业和资本进入中国,相信中国今后对国际会计人才的需求会越来越大,AIA北京办事处会继续做好CPA-AIA转换项目的培训考试工作,为中国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国际会计师。
 
会谈双方共同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继续推进跨国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在更广泛的领域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开阔注册会计师会员的国际视野并拓展国际业务。不断提升行业管理的国际化水平,为企业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国际专业会计人才。
 
C.jpg
 
会谈后,蒋洪峰副会长与Philip Turnbull先生共同签署了《广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与国际会计师公会AIA合作备忘录》并全体合影留念。
 
据了解,根据双方所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CPA-AIA转换项目是国际会计师公会AIA针对中国CPA国际化的一个特殊快捷认证项目,旨在更好的与中国CPA一起更加深入的理解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加强对公司治理、国际审计流程等一系列重点问题的处理和分析,提高国际资本市场事务的处理能力。AIA专为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中国CPA设置了2门转换课程:《公司治理、道德&审计》、《国际财务报告》。CPA-AIA转换项目以中英文双语教学,经过8天学习,参加国际考试并通过后,可申请AAIA会员证书。
 
AIA国际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Accountants,简称AIA)---成立于1928年,总部设在英国纽卡斯尔市,目前已经拥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0多万会员,会员分布超过86个国家,致力于推广“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及“国际会计”理念。根据英国《公司法》、《欧盟第8号公司法指令》、英国贸易工业部指定AIA国际会计师公会为RQB法定资格认证机构,可从事法定审计、破产管理、及商业投资顾问等法定工作。根据欧盟互认协定,AIA得到欧盟等多个国家的法律认可,赋予了其法定权力,证书持有者在符合条件后可在当地执业

copyright © 2022 英国AIA国际会计师公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01859号-1